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逆行出征,践行青春誓言:计算机学院学子冲在防汛救灾一线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25 | 作者:刘鹏 】

近日以来,河南省多地发生持续强降雨,城市内涝、人员被困等危险情况时有发生。在此次防汛救灾任务中,计算机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团员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加入到防汛救灾的行列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誓言。

7月20日,郑州市受强降雨影响,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正在郑州实习的计算机学院19级学生党员丁献伟积极参加了由郑州市金水区团委组建的防汛救灾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来到河南省水利厅社区的地下场、金水区三全路交警队开展积水清理,帮助运送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丁献伟在得知新乡凤泉区汛情告急,群众被困,他第一个报名加入了跨市抢险救援队伍。在到达目的地后马上投入救援,成功转移被困群众数百名。

15C98

18A77

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20级学生靳玉海、李嘉诚、王斌、路奥分别联系了郑州团市委、郑州的红十字会、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塔湾社区报名参加防汛救援志愿者,转移受困人员并帮助搬运救援物资。20级学生尚梦杰主动投身当地的抢险救援队伍,参与汛后村内恢复重建工作。

2174A

D7D52

19级学生陈云沛积极响应郑州市团市委号召,报名参加了郑州金水区三北社区防汛重建工作。陈云沛所在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管理三北社区临时取水点,保障了社区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服务队组织排查社区险情,及时将危险地段的具体方位以及照片上报社区防汛小组,全力支持救援队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15883

在本次防汛救灾工作中,计算机学院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汛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助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