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技术(安卓系统开发工程师方向)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8 | 作者:wg 】

专业名称:计算机应用技术(安卓系统开发工程师方向)

修业年限: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在具有必备的软件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学生在第一学年完成授课,包括商业网站设计、Java面向对象编程与职业素养等相关课程。在第二学年完成Oracle数据库开发技术和Java Web企业级开发技术以及SSH框架技术等相关课程的学习,并结合项目实战进行。第三学年,先完成IT项目管理课程,后完成基于就业的企业项目实训,完成校企无缝对接。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创设企业定向培养班。通过项目实战式教学,培养社会所需安卓系统开发方向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Java语言基础、Java面向对象编程、Java语言高级特性、 Oracle数据库开发技术、JavaScriptjQueryJava Web企业级开发技术、企业级高级框架技术-MVC框架、企业级持久层技术-Hibernate、企业级高级框架Spring等。

 

 

职业发展趋势:

    本专业服务面向的区域主要是全国各地软件园区,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规划:

开发方向:Java初级开发工程师、Java中级开发工程师、Java高级开发工程师、手机移动开发工程师、需求分析工程师、系统架构工程师;

管理方向:Java初级开发工程师、Java中级开发工程师、Java高级开发工程师、手机移动开发工程师、技术主管、项目经理、技术总监;

数据库方向:初级数据库管理员、中级数据库工程师、高级数据库工程师;

其他相关方向:前端UI设计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技术支持工程师。

就业岗位:

    网页设计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Java程序员、Java企业级开发工程师、    Android开发工程师、PHP程序员、软件技术支持、Oracle数据库开发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外包软件工程师等。

相关认证:

    阿里云认证(ACP

               OCJPOracle认证的Java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