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计算机学院“青年说”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4 | 作者: 】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5月3日,计算机学院迅速组织全体师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寄语不仅向广大青年表达了殷切关怀、美好祝愿,更是向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计算机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积极讨论主动发声。同学们说,五四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爱国是青春底色,我们与100年前的年轻人一样!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学们在班级群中热烈讨论

“想必同学们和我一样,都知道夏思思这个名字,在得知她不幸离世的那一天,我心中说不出的疼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不畏风险坚守在临床一线,始终将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夏思思用生命诠释了中国青年的担当与奉献,她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辛振东同学将爱国担当作为她青春道路上的关键词,她表示毕业后到要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

“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砥砺奋斗,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勤思好学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书写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王戈老师也在讨论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计算机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三全育人”格局教学。广大教师积极踊跃投身教学改革与创新,主动适应网上教学新模式。多措并举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各门课程的教学当中,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风华正茂的时代青年,定当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赞誉与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