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回顾百年征程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1 | 作者: 】

为了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及要求,5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3号楼阶梯教室举行了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团总支书记房宸舒以及全体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鹏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书记程廷江向全体学员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多位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一一阐述了自己为了什么入党。“闹革命”、“打鬼子”、“推翻三座大山”、“为人民服务”......一句句朴素而又铿锵的话震撼着每一位学员的心。随后,程廷江从党章出发,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宗旨、性质以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程廷江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随后,学员代表童科铭上台发言,代表全体学员表明了认真学习和提升自己的决心,争取早日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

A2442

开班典礼结束后,团总支书记房宸舒向大家做了培训班第一讲:回顾百年建党历史,重温百年奋斗征程。学员们表示,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从1921至今的百年奋斗史,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明确了自己肩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