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观影忆初心,踔厉奋发担使命——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开展观影《我本是高山》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1-29 | 作者:刘鹏 】

为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不断提高教师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信念,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1月29日中午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我本是高山》观影活动。

《我本是高山》取名于张桂梅所在的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誓词,“我本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影片讲述了张桂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也体现出了山区的孩子们为摆脱命运的束缚,在困境中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精神。

观影过程中,感人的情节一次次冲击着教师的内心,纷纷为“燃灯校长”张桂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为她扎根贫困地区,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的事迹所感动,张桂梅老师所展现出的那种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让大家深感敬佩。

榜样的力量历久弥新,先进事迹是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的生动写照。观影结束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躬耕教坛、潜心教书育人,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职责与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