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5 | 作者: 】

专业名称:云计算技术应用

修业年限:3年

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相关知识和具有“建、管、用”职业能力, 面向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行业第一线需要,从事网络建设、网络管理与维护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技能型专门人才。云计算技术在日益联系紧密的世界中提供了灵活性、敏捷性和可伸缩性,这项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随着其发展,云计算就业前景相当广阔,而且与5G网络相辅相成,高薪就业更轻松。

核心课程:

计算机基础、Windows系统管理、网络技术与应用、阶段项目1-小型企业网络、Windows网络服务管理、Windows活动目录管理、Linux系统管理、大型企业网络部署及运维、阶段项目2-大型企业网络、Linux管理员课程、华为存储技术、企业虚拟化技术、云计算架构基础、Linux工程师课程、Oracle数据库技术、脚本编程、企业集群存储技术、服务器架构运维管理、服务器系统强化训练等。

职业发展趋势:

初始岗位: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员、云计算系统化运维人员;

迁移岗位: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主管、IT技术主管;

发展岗位:大型集团信息主管、集团CTO。

就业岗位:

系统运维工程师、存储运维工程师、云平台运维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存储测试工程师、云平台测试工程师、系统架构师、云平台架构师等。

相关认证:

华为认证HCIA、HCIP、HCIE

红帽国际认证工程师RHCSA、RHCE

甲骨文数据库管理员Oracle OCA

甲骨文数据库工程师Oracle OCP

 

专业名称: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修业年限:3年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产业行业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数据信息安全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运维、Web安全管理与评估、数据安全与恢复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企业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漏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计算机硬件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dows系统管理、Windows网络服务管理、Windows活动目录管理、Linux系统管理、企业网络互联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WEB架构-HTML/DIV/CSS、WEB架构-JavaScript、WEB架构-MySQL、WEB架构-PHP、WEB安全技术、数据库安全技术、Kali渗透测试、MSF渗透测试、Python黑客编程、企业实训课程

职业发展趋势:

初始岗位:信息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建设人员

迁移岗位:信息安全审计员、信息安全部门负责人

发展岗位:信息安全设备研发、信息安全规划与设计

就业岗位:

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信息安全测评师、信息安全方案架构师、安全策略工程师等。

相关认证

华为认证HCIA、HCIP、HCIE

红帽国际认证工程师RHCSA、RHCE

 

 

 

专业名称:移动应用开发

修业年限:3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在具有必备的软件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学生在第一学年完成授课,包括商业网站设计、桌面应用程序开发与职业素养等相关课程。在第二学年完成前端开发和手机APP开发等相关课程的学习,并结合项目实战进行。第三学年,先完成IT项目管理课程,后完成基于就业的企业项目实训,完成校企无缝对接。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创设企业定向培养班。通过项目实战式教学,培养社会所需前端设计方向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HTML5+CSS3、JavaScript与JQuery、响应式网页布局、企业级全栈开发、混合APP开发、IT项目管理等。

职业发展趋势:

本专业服务面向的区域主要是全国各地软件园区,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规划:

前端设计方向:网页设计师、UI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用户体验设计师、网站重构工程师、Web前端设计师;

前端开发方向: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前端架构师。

就业岗位:

平面设计类:平面设计师、书籍装帧设计师、包装设计师、广告策划师、广告文案等;

前端设计开发类:网页制作工程师、前端制作工程师、网站重构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前端架构师等;

UI设计类:UI设计师、GUI设计师、软件UI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产品经理等;

前端程序开发类:.Net开发工程师、PHP开发工程师等。

相关认证:

阿里云认证(ACP)

ACPE认证

专业名称: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运维工程师方向)

修业年限:3年

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具有“建、管、用”职业能力, 面向网络安全行业第一线需要,从事网络建设、网络管理与维护相关工作,具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及网站建设与管理、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计算机基础、Windows系统管理、网络技术与应用、阶段项目1-小型企业网络、Windows网络服务管理、Windows活动目录管理、Linux系统管理、大型企业网络部署及运维、阶段项目2-大型企业网络、路由技术、交换技术、网络优化管理及项目实施、局域网安全、Linux管理员课程、企业无线技术、华为防火墙基础、VPN技术、华为USG、Anti-DDOS、思科ASA、Juniper、Checkpoint、Fortinet、山石网科、PaloAlto、F5负载均衡、网络安全最佳实践等。

职业发展趋势:

初始岗位:网络工程师、网络运维人员;

迁移岗位:网络技术主管、网络架构师;

发展岗位:大型集团网络技术主管、集团CTO。

就业岗位:

售前技术支持、售后技术支持、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络优化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评测师、网络测试工程师、网络架构师、网络安全架构师等。

相关认证:

华为认证HCIA、HCIP、HCIE

帽国际认证工程师RHCSA、RHCE

甲骨文数据库管理员Oracle OCA

甲骨文数据库工程师Oracle OCP

 

专业名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修业年限:3年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一门新兴且快速发展的学科,旨在培养学生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核心知识和应用能力。该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数学、控制论等多个学科领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具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Linux 操作系统、数据库技术、智能语音处理及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系统部署与运维、深度学习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综合项目开发等。

就业前景: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开始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优化生产流程、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等。因此,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的人才需求量大增,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专业名称:智能控制技术

修业年限:3年

专业介绍: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是一门专注于培养学生在智能控制领域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学科。该专业结合了计算机科学、自动化、电子工程等多个学科的知识,旨在培养掌握现代智能控制理论、方法和技术的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

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基础、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机器视觉系统应用、工业数据采集与可视化等。

就业前景: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是一门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的学科,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推进和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智能控制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通过学习和实践,学生将掌握智能控制技术的核心知识和应用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4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章程

关于2024年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