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电子系督导简讯20190506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3 | 作者: 】

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 畅通督导结果反

扎实做好关键节点教学巡查与督导工

上学期开始,为了使教学督导的上传下达工作更加透明公开、渠道更加畅通,我系开始利用微信平台进行一些督导信息或查课结果的推送。利用这种扩展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形式,做好把每节课的学生出勤、教师出勤等情况的统计,督导情况传达到各个班级,每个学生。从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以前只有检查过程,结果反馈滞后的状态。

并且,将学生自主督导工作也纳入了系部教学质量工程的日常,学生作为教学质量工程的主要受众对象,参与到日常的教学督导中是十分必要的。由系学生会牵头,纪检部负责,安排检查每天课堂每班的出勤情况,让辅导员掌握每日的检查结果,让系部主要负责领导掌握每周的检查结果,让每个班级每个学生了解每月的检查结果。能够使每位学生在督学导学的过程中受益。每个学生能够做自己时间的主人,提高个体的约束能力,发挥主人翁意识,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并且,本学期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较多,系部相关领导、辅导员特别注重各班的考勤纪律。假日严格控制学生请假在节后第一时间关注系部所属班级的出勤情况,扎实做好关键节点教学巡查与督导工作,保障课堂教学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