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电子系举行“视频编辑制作案例讲解”讲座

【来源:信息电子系 | 发布日期:2016-12-16 | 作者:程艳芬 】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视频编辑制作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视频制作软件也层出不穷,为提高学生视频编辑制作水平,12月16日下午2点30分,信息电子系主任孙利娟在3201举行了“视频编辑制作案例讲解”讲座。

讲座从电子相册的制作、课程教学短视频的录制编辑、网络视频的录制、视频添加标注和注释、软件的安装说明五大部分展开。电子相册的制作部分由一段精彩的“致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短视频引出,丰富的图片和视频音效的完美搭配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视频制作的兴趣。在此基础上,通过对视频制作软件Camtasia Studio从素材的搜集与导入、片头与片尾的制作、转场效果的设置、视频的生成输出四个步骤的详细操作演示了制作电子相册的过程。教学短视频的编辑制作、网络视频的录制部分,孙老师着重演示了画中画、幻灯片课程的视频编辑制作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注重实际的操作性,通过清晰的视频制作步骤给学生展示了实际案例的编辑制作过程,使学生掌握了编辑制作短视频的技巧。这不单单是一场视频制作讲座,更是学生提升操作能力、创新能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