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加强课堂教学巡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作者: 】

4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教学工作会议,总结3月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后续教学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孙利娟院长结合3月教学检查情况及4月7日上午院领导班子成员到督导室监控查课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教师上课情况、学生纪律、学生出勤、学习状态、迟到早退等,指出开学初强调过教学纪律后仍有出现的教学问题,并强调教师应严格按照学校上课时间节点进行教学,要负责任地对学生进行严格监督和教育,讲课过程和辅导上机练习过程要认真负责,存在个别一些学生睡觉、玩游戏,玩手机,希望老师上课加强管理,继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提高教学质量需要落实在每一节课堂教学,有效开展教学需要深入研究学情,针对学生实际情况采用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尽最大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再结合当前的思政教育、党史教育、劳动教育、工匠精神教育等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政等方面的教育既可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还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这方面有很大提高和探索的空间。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提高计算机学院整体教学质量。

张柯书记指出,教师不仅仅是教学者,更是教育者,必须端正态度,养成良好教学习惯,体现出人民教师的基本素质。教学质量是教育生命线,课堂管理和组织教学是教师的看家本领,请大家共同努力,保证生命线,提高专业本领,共筑计算机学院高水平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