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21 | 作者: 】

为保证各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科学、规范,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工作部署,7月21日上午在学院319办公室,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特邀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处长宋彤、开封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响、华为豫东区域解决方案总经理马旭、河南省科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赵春江、技术总监王超担任论证会专家,为学院6个专业2023级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意见。院长孙利娟教授、各教研室主任、核心教研组教师、共建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孙利娟院长主持,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分别从专业介绍、修订依据、修订内容和毕业生能力要求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仔细审阅了各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信息产业国产化的趋势,从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规范性、科学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各专家对学院2023级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的角度对方案中信息产业新技术在课程中的导入应用、课程体系设置、选修课开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最后,孙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就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对专家就各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完善各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确保完整、规范、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