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战疫情,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5 | 作者: 】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古人云“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在国家安定的时候,不可忘记危险的存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临阵不乱、处变不惊。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当前,“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意思,而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关。

计算机学院于本周三下午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班会。

辅导员老师提前规划悉心指导,各班团支书积极准备用心组织,在班会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课程学习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班级QQ群中还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走进法律的世界,了解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以及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尤其当下这场不平凡的经历,引起了我们对于生物安全的重视。

通过这次意义特殊的“云”班会,使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