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动态 > 正文

以实干开局  以实效说话

——教学督导室顺利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切实保障教学质量,不断增强督导效能,教学督导室带领所有督导员提振精神,认真做好开学初所有工作。

在开学准备周期间,督导室首先调整组建好新学期两个层面三支督导队伍,并于2月7日和2月13日分别组织召开了每支督导队伍的工作会议。

主管领导副校长孙丽娟在校级督导员工作会议中高度肯定了教学督导的工作成绩,对督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夯实听评课和巡课制度,保证教学质量;二是要把督导结果合理运用到教学质量评价中,真正发挥正向激励的作用。

督导室主任耿艳丽随后分别在校级和院部督导员会议中进一步强调指出:今年教学督导工作继续坚持“督查是基础,反馈是关键,评价是抓手,指导是目的”的总原则,持续发挥对学校整体工作“保稳定、强基础、促发展”的有力作用。进而提出明确的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把双向反馈抓实抓细,二是要强化有效落实督导评价结果的运用。最后耿主任从发现的实际“问题”出发,立足课堂,严抓常规,对各项督导工作逐一分析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学生督导员工作会议上,耿主任鼓励大家工作态度决定工作实效,要求学生督导员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主体作用,达成学生自身和学校教学工作的共同进步。

3月4日开学第一天上午,副校长孙丽娟到督导室调研指导,和教务处处长朱峰、督导室主任耿艳丽一起,通过运用教学管理系统巡课,督查了解开学第一节课整体开展情况。全体督导员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巡视每个教学班教师和学生的出勤、上课情况,落实所有教室和设备的使用情况,保证了开学的平稳有序。

以实干开局,以实效说话!督导室将继续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推动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保驾护航。



上一条:校长何新到教学督导室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教学督导室召开院部督导员期末工作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