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检查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日志》期末抽查总结

教学督导工作中督查是基础,反馈是关键,《教师日志》的检查和反馈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要求教师认真、详实记录教学内容和实施效果,及时进行教情学情分析与反思,有课前的“原料”,课中的“趣味”,课后的“反思”,才会有下次课的“突破”。

6月1日至4日,教学督导室对本学期任课教师填写《教师日志》的情况和院部自己查阅的情况进行了期末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校18个院部313位任课教师填写的603本《教师日志》,具体检查结果如下。

绝大多数院部和任课教师都很重视此项工作。其中音乐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计算机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健鼎学院共5个院部在此次检查中表现突出,院部都做到按照《教师日志》的查阅要求指定专人认真检查督促,批语详细具体,这5个院部此次抽查到的151名教师也都能做到详细记录《教师日志》中各项栏目内容,及时总结反思教学实践,用心分析并有效优化教学环节。其他院部中,文化传媒学院李惠、旅游管理学院的郭梦迪、经济管理学院的韩利霞和屈慧杰、初等教育学院的张小洁、外语教学部的查甜甜、思政教学部的张鹤鸣、五年制大专部的史珂、京师早教学院的华玉霞、英杰学院的王曼、甲骨文学院的马艺博共11老师记录课堂教学情况详实,书写工整认真,梳理总结经验与不足具体,查找原因寻求对策有效,提出表扬。

但也有个别院部和少部分教师有些地方需要重视并改进:1个院部未按要求进行查阅;1个院部检查不认真流于形式(有教师填写不认真却检查批语写认真);共17位老师或填写内容应付过于简单;或字体潦草不认真;或教学反思栏空缺未填;或填写的教学周数不够。

督导室已把具体情况反馈给各院部,请重视并落实整改。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3周至第16周教学听评课、巡查情况总结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6周至第11周教学听评课、巡查情况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