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督导检查 > 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日志》

期末抽查总结

教师通过《教师日志》记录自己每次教学活动的实施效果以及影响课堂教学的关键细节等情况,是教师认识并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一种有效方法。教学督导室通过对《教师日志》的检查和结果的及时反馈,能有效保证并促进教师教学质量的稳定与提高。

12月25日至27日,教学督导室对本学期任课教师填写《教师日志》的情况和院部自己查阅的情况进行了期末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全校18个院部297位任课教师填写的523《教师日志》,具体检查结果如下:

绝大多数院部和任课教师都很重视此项工作,整体填写情况改进显著。其中音乐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五年制大专部、思政教学部、外语教学部、京师早教学院共7个院部在此次检查中表现突出,院部都做到指定专人认真检查督促,批语详细具体,这7个院部此次抽查到的130名教师也都能做到详细记录《教师日志》中各项栏目内容,及时总结反思教学实践,用心分析并有效优化教学环节。其他院部中,工艺美术学院陈志娟、盛馨瑶、丁芮含;文化传媒学院刘明明、车鲁豫;旅游管理学院的郭梦迪;学前教育学院王冠、张欢、翟海燕;初等教育学院解林清、周霜;体育教学部芦超、李鑫宇;健鼎学院石建军;英杰学院付奂奂;商鲲学院郑雨诗共16老师记录课堂教学情况详实,书写工整认真,梳理总结经验与不足具体,查找原因寻求对策有效,提出表扬。

但也有少部分教师有些地方需要重视并改进:共11位老师或填写内容应付过于简单;或字体潦草不认真;或教学反思栏填写内容不相符;或填写的教学周数不够。

督导室已把具体情况反馈给各院部,请重视并落实整改。


下一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8周至第13周教学听评课、巡查情况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