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评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评教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工作总结

2022年12月7至9日,教学督导室组织进行了本学年第一学期评教工作,结果系统自动生成。现总结各方面情况如下:

一、评教整体结果

本次评教共289个班级的11151学生参加,提交148612份问卷。分别按5%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最终有效问卷为133754份。本学期全校370名授课教师全部受评共922人次,合格率100%。其中36-40分教师857人次,优秀率达92.95%;28-36分教师65人次,良好率7.05%;24-28分及以下教师0人次。

二、评教分析说明

根据系统评教数据分析结果可以看到:

1.本次评教的合格率及优秀率仍保持历次最高,说明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学校整体教学工作能够做到积极应对、从容面对,基本已适应了线上教学从新鲜感到新常态的转变,教学管理整体平稳有序,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2.学生们评教的主体性和责任感的增强,各院部学生督导员组织能力的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系统数据的完整准确,保证了本次评教的顺利完成。

3.本学期基本为线上教学。由于受设备、平台、网络等限制,课堂约束力、互动交流、学习情况的及时反馈受影响,一些实操性、实践性强的专业技能课任课教师,和没有很好掌握线上教学方法和经验的任课教师的评教结果可能受到一定影响。请各院部带领全体任课教师,认真了解、客观分析、正确对待、合理运用评教结果,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师生沟通、以评促教、教学相长,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高质量发展。

4.评教标准统一,但学生个体把握评教标准尺度有差异(院部与院部不同、年级与年级不同等),所以评价结果以院部为单位进行排序,进行纵向比较。在多个院部担课的老师出现的不同分数,不再综合平均(体育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外语教学部等公共课任课教师均单独排序)。

5.评教结果系统自动生成。如任课教师确需了解自身情况,请以院部为单位,由各院部院长或督导员报请督导室批准进行集中查询。

教学督导室将会不断总结评教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解决、完善,把此项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总结
下一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