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评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评教 > 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工作总结

2023年12月27至29日,教学督导室组织进行了本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全员网上评教工作,结果系统自动生成。现总结各方面情况如下:

一、评教整体结果

本次评教共289个班级的9431名学生参加,提交132112份问卷。分别按5%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最终有效问卷为119028份。本学期全校645名授课教师全部受评共966人次,良好率以上达100%。其中36-40分教师647人次,优秀率66.98%;28-36分教师319人次,良好率33.02%;24-28分及以下教师0人次。

二、评教情况分析及建议

根据系统评教数据分析结果可以看到:

1.本学期,学生们对所有任课教师的授课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绝大多数教师以高尚的师德师风、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显著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赞誉。

2.本次评教结果中,大多数院部的学生在对任课教师的评价等级上改变了比例,拉开了分值,从而体现出学生们对此项工作进一步的重视与认真,客观与公正。

3.评教标准全校统一。但因学生个体把握标准尺度有差异(院部与院部不同、年级与年级不同等),所以会出现院部与院部之间分值差距较大。故评教结果以院部为单位进行排序,进行纵向比较。在多个院部担课的老师分别在所任课院部进行排序,出现的不同分数不再综合平均。

4.根据工作需要,体育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外语教学部三个院部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按学生评教平均分另单独排序。

5.本学期讲授公共理论课和所授课程全部为线上课的教师在各院部的排名仍多相对靠后,请引起重视并有效改进。

6.出现个别任课教师没有评教成绩的原因:一是本学期没有进教务系统的任课教师;二是本学期所教学生在校外实习,但安排有完全上线上课的公共课教师。此情况已与相关处室和院部沟通以后尽量避免。

7.评教结果系统自动生成。如任课教师确需了解自身详情,请以院部为单位,由各院部院长或督导员报请督导室批准进行集中查询。

8.学生评教工作对促进我校内涵发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请各院部重视评教结果,并科学分析和有效使用,从而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真正达到以评促教,以评促改的作用。

教学督导室将会不断总结评教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解决、完善,把此项工作做得更好。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总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