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作者:招生就业办公室 时间:2016-11-30 点击数:

一、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改革

校企合作是打通学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合作的重要方式之一。2015年7月,学校与健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种子人才培养班合作协议。一方面学校为用人单位提供储备管理和技术人才;另一方面,企业也为学校提供了教师实践教学和技能培训的机会。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力地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二、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树立学校专业品牌

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各学科的专业建设,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深入剖析专业未来建设方向。2016年3月,工艺美术系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一方面会议提出院系个别专业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提出了树立品牌专业或特色专业的建议;各院系学科专业建设的会议召开,对学校专业建设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三、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助力学生成功就业

2016年,学校举办各类主题鲜明的的比赛活动10余场。其中教学比赛活动是学生增强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2016年4月,汉语言文学系举办说课比赛,通过说课和才艺的展示,充分表现毕业生的综合素质。除了教学比赛活动外,学校还举办各类专题讲座或座谈活动,如营销系举办“快乐营销”专题讲座活动,对学生毕业生后就业与职业发展规划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四、大力引进用人单位,保障毕业生就业需求

近年来,学校加大对用人单位的引入力度,切实引进更多的岗位,以满足学校毕业生就业需求。2016年学校组织引进单位300余家,提供岗位3000多个,岗位供需比达3: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河南开封东京大道中段
就业办公电话:0371-22860099     招生咨询电话:0371-22861199  22861166  传真:0371-23896922
豫ICP备1401001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