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如何办理《报到证》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1、应届毕业办理《报到证》

能正常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均具备派遣资格,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供相关的材料,即可办理《就业报到证》。分以下几种情况介绍:

(1)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

①在一般企业就业的,需将签订完备的《就业协议书》、《高校毕业生接收函》以及档案接收函(没有档案接收函的,《就业协议书》上必须加盖相关人才服务中心的公章)交院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国企和事业单位就业并且有正式编制的,需将签订完备的《就业协议书》、《高校毕业生接收函》交院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②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收到毕业生的就业材料后,对就业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认真的审核。审核结束后,由院部老师代为将《就业协议书》等相关内容录入就业数据库;并将纸质材料报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数据录入务必完整、准确。

③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审核院部上报的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报教育厅办理《报到证》。

④各院部将学校下发的《报到证》蓝联发放给毕业生,《报到证》白联存入毕业生档案。

(2)未就业的毕业生。向所在院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供个人委托办理的相关人才市场接收函或者填回原籍申请,流程同上。

(3)出国的毕业生。向所在院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上交出国材料,并提供个人委托办理的相关人才市场接收函或者填回原籍申请,流程同上。

(4)参加升学考试的毕业生暂不办理《报到证》,未考上的同学等待官方录取结果传达至学校后,方可办理《报到证》。

注:①首次办理《报到证》的时间一般在毕业生毕业当年的6月至7月,实际以省教育厅就业服务中心的通知为准。

②因教育厅在每年6月上旬至7月下旬集中按高校排序开具《报到证》,已签单位毕业生务必在毕业当年5月中旬将《就业协议书》及相关材料提交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免耽误第一批开具《报到证》时间。后续办理《报到证》的时间一般为8月中旬以后(因特殊原因影响办理时间以教育厅通知为准)。

2、往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

毕业两年内未办理过《报到证》的毕业生可凭毕业证、就业协议书或回原籍申请表等相关材料办理报到证(办理流程及需提交的就业材料同应届毕业生)。

毕业超过两年的毕业生不能再办理《报到证》。

3、遗失补办《报到证》

①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至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厅进行补办。

②关注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厅官方二维码进行网上注册补办。

4、改派《报到证》

一个单位换到另一个单位的:原单位解约证明、原报到证、新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接受函至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厅办理新报到证(仅限毕业两年以内)。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河南开封东京大道中段
就业办公电话:0371-22860099     招生咨询电话:0371-22861199  22861166  传真:0371-23896922
豫ICP备1401001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