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与方法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一、面试前服饰礼仪

应聘者的外在形象,是给主考官的第一印象。面试时,一定要注意,恰当的着装能够弥补自身某些不足,参加面试的服装要求一切为了配合求职者的身份。

(一) 男士

(1)注意脸部清洁,胡子一定要刮干净,头发梳理整齐。查看领口、袖口是否有脱线和污浊的痕迹。

(2)男士面试最好穿正式的西装。西装的色调要以给人稳重感觉的深素色为主,如藏青色、蓝色、黑色、社会色等。配套衬衫最容易选择的是白色。

(3)领带应选择丝质的,领带上图案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最好是单色。它能够和各种西装和衬衫相配。

(4)选择深色的袜子,黑色的皮鞋。而且首选黑色,不要穿休闲鞋、运动鞋。

(二) 女士

(1)面试时,着装要简介、大方、合体。职业套装是最简单也最合适的选择。裙子不宜太长,衣服的质地不要太薄、太透。色彩要表现出青春、典雅的格调。用颜色表现个人的气质和品味。

(2)皮鞋应和整体相协调,在颜色和款式上与服装相配,鞋跟不宜太高,中跟鞋是最佳选择,不要穿长而尖的高跟鞋。

(3)丝袜被称为女性的第二层皮肤。面试时如果穿着短裙,一定要穿丝袜,以透明近似肤色的颜色最好。

(4)如果习惯随身携带包,那么包不要太大,款式可以多样,颜色要和服装的颜色相搭配。

(5)化淡妆。如果喷香水,应该用清新淡雅的香型,头发梳理要整齐。

(6)佩戴饰物要注意和服装整体搭配,最好以简单朴素为主。

二、 面试前准备

(1)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准备好必要的物品和文具,如简历、笔等。

(2)事先问清楚面试的地点,如乘车路线、路途时间等,以免迟到或出现其它问题。

(3)充分睡眠,调整好精神状态;保持良好的形象。

(4)要做到守时。面试当天应确保提前十分钟到达面试地点,熟悉环境,稳定情绪。

(5)进入面试单位前要将手机关掉或调成震动,否则面试时可能会导致打断双方的谈话。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河南开封东京大道中段
就业办公电话:0371-22860099     招生咨询电话:0371-22861199  22861166  传真:0371-23896922
豫ICP备1401001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