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业致胜》训练营直播课程的通知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各位同学:

面对当前仍然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坚持停课不停学,招生就业处与中科创大合作推出《创业致胜》训练营在线直播免费课程,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次课程分为4天,共计8个课时,课程直播时间为225-28日下午2点至4点。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n  课程概述

课程团队潜心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规律和历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热门领域,深入分析不同专业学生创业特点与不同创业方向,总结基本规律。只要系统学习课程内容,不局限所学专业,学生都可以比较轻松地获得自己的创业项目雏形。经过深度辅导,将有可能在各类比赛中斩获奖项。

本训练营适合:

l  有创业意向但创业知识基础薄弱的学员;

l  有意向参加本届互联网+大赛及各类创新大赛的学员;

l  已经参加过大赛,希望继续迭代项目取得更好成绩的学员。

n  课程大纲

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对商机的把握以及创新商业模式设计能力,培养学生撰写商业计划书与路演能力,从而形成自己创业项目的雏形。课程分为四个部分:

1. 思路打开:从01激发你的idea

  1.1 矛盾:创新路上的灯塔

  1.2 项目来源:师生共创、科技成果转化

  1.3 项目来源:发觉身边有价值的文创资源

  1.4 保护你的创新,增加项目价值

2. 项目初见:构建系统闭环商业模式

  2.1商业模式的本质与逻辑

  2.2商业模式设计的六步法

  2.3商业模式设计的要素

  2.4商业模式画布工具的应用

3. 进阶训练:纸上谈兵描绘你的商业王国

  3.1.商业计划书的组成

  3.2.商业计划书基本逻辑

  3.3.财务、股权、融资描述技巧

  3.4.商业计划书拓展学习与演练

4. 破茧成蝶:准备一场能赢的完美路演

  4.1.路演PPT的底层逻辑  

  4.2.路演PPT制作技巧

  4.3.路演口才与表达

  4.4.创业大赛规则解读

  4.5.优秀路演的关联因素

  4.6.一分钟项目展示视频制作

 

     n讲师介绍

Macintosh HD 10.11:Users:mac:Desktop:在线教育:第二次直播课件:WechatIMG278.jpeg

刘夼

 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KAB(中国)创业项目导师。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评委,多所高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及创业导师。资深媒体人、曾任高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星洲亚胜国际文化传媒(北京)公司创始人。近年来主要从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管理及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辅导工作。



WechatIMG75.jpeg

王慧超

 中科创大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创业导师;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评委;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团中央挑战杯-彩虹人生创业导师。

 


 

王正飞

 中科创大副总裁;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国赛评委;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点靓计划”、“助力计划”、“加速计划”执行负责人,多所高校创业导师。



n  直播方式

直播使用“钉钉”在线课堂软件。此软件有电脑版和手机版,电脑版可在官方网站下载,手机版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

“钉钉”登陆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班级群: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022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河南开封东京大道中段
就业办公电话:0371-22860099     招生咨询电话:0371-22861199  22861166  传真:0371-23896922
豫ICP备14010013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