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审计中心是学校的内部审计机构。审计中心在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对校内经济活动进行监督、评价,维护学校内部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内部管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办学效益和建立良好的经济建设秩序。其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河南省审计法规和财经政策,负责拟定或修订学校审计工作规章制度、审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对学校及其下属单位的下列事项进行审计:

    (一)   学校和所属单位(部门)财务预算的执行及决算;

    (二)   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

    (三)   基建、维修工程的预决算;

    (四)   国家财经法规和上级部门、学校财经制度的执行情况;

    (五)   内控制度的建立和执行;

    (六)   学校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人员的任期经济审计和 离任审计;

    (七)   各部门、院部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理性;

    (八)   仪器、设备采购及大宗物资采购项目支出。

    三、 对下列事项进行审签:

    (一)   物资采购、基建工程承包及广告宣传、印刷等合同的审核;

    (二)   基建工程设计及施工变更签证的审核。

    四、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实施专项审计和调查研究工作

    五、对学校及所属单位的有关经济活动提供咨询服务。根据需要聘请兼职审计员或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完成审计任务。

    六、加强审计法规宣传,组织审计人员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七、整理审计资料,建立审计档案,做好保密工作。

    八、督促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九、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地址:河南 开封 东京大道中段 招生热线: 0371-22861199 23653288 办公室电话:0371-22115671
Copyright © 2019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1401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