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部门简介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共青团是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一直以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共青团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立足改革,以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为核心,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建设、学生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开拓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共青团新局面。现包括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青年教工团支部在内的二级团组织十多个,设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社会实践部(社团部)四大直属学生工作部门,并指导校学生会的工作。

近年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共青团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展望未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共青团将继续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改革攻坚,着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建成省级优质高职校,为中原出彩、开封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职责:

一、负责制定全校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检查计划的落实,认真履行《团章》及有关团的决议和规定。

二、宣传、执行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充分发挥团员模范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三、负责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

四、负责团员证的管理,收缴团费,负责发展新团员、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五、负责对团员进行教育、评议和管理,监督团员履行义务。保障团员的正当权利不受侵犯。

六、掌握青年思想动态、研究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为党委对青年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七、协同有关部门制定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的计划,并组织相应计划的实施,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八、指导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各项工作。

九、完成领导以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 2023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 kfwyyjw@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