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新民学院师资力量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1 】

新民学院师资力量简介

新民学院现有教师32名,专任教师22名,兼职教师8名,均为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在校生与该专业的专任教师之比不高于25:1 (不含公共课),两个专业均有4名教师来自于企业一线教师。专任教师要求应具备社会体育及其相关体育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初级以上职称,体育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从事教学5年以上,熟悉体育行业和本专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具有开发专业课程的能力。 兼职教师要求具备良好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严于律己,自觉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学术水平;具有体育行业或健身教练相关资格技术职称;具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企业实践型兼职教师要求需具备健身行业多年工作经验,在俱乐部担任中层管理以上职位,不但能够教授学生理论知识同时有很丰富的企业实战经验。实践课教师要求能够充分认识实践教学、实践能力的重要性,要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具备指导专业实践教学的能力;工作方法、工作流程和工作方向,具有岗位实践经历与体验。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教师,依靠教师,发展教师”的管理理念,不断改善教师队伍专业结构,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建设制度和措施,提高教师素质,增强教师工作热情,推动学院进一步向前发展。

我院在课程设置方面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课程计划,根据合理的课程结构和课程内容,各课程之间衔接有序、能使学生通过课程的学习与训练,获得专业所具备的知识与能力。首先要全面了解企业,与企业的需求相接轨。认准培养目标,除了把基础文化课作为必修以外,相应地增强专业基础必修课,企业提出培养目标,教育专家负责将该目标落实在课程安排上,通过相互配合才能设置好专业课程。其次,破除学科体系的约束,以岗位技能作为设置专业课程的依据。最后,注意课程选定内容与岗位产品的衔接,每一学科中的每一门专业课程有其系统性,完整性。社会体育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群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课程主要有素描、色彩、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构成(平面,色彩,立体)、广告摄影初步、印刷工艺、字体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包装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展示设计、插画技法、POP与DM广告设计、机构形象设计(VI)、标志设计、设计概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