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新民学院关于开展民族共同体及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2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一、利用主题班会,座谈会,主题会议的方式开展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主题班会上,通过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民族会议精神,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中华民族是一家,鉴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针对民族宗教等问题,我院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会上宣读《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办法》等文件,认真带领同学领会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应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树立正确观念。

二、利用媒体形势宣传宗教相关知识,在班级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宗教政策法律法规,针对新生开展专项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宗教政策明白卡》等文件,增强学生自觉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

三、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宗教政策法规,从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新时代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主要方面进行学习。本次学习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融入日常工作、教学,普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知识,使师生都能够牢固树立自己是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新民学院党支部

202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