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民航运输服务专业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1 】

民航运输服务专业简介

民航运输主要研究航空物流、民航客货运输、机场服务、航空法规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民航的票务销售、地勤、值机、客户服务、航空货运代理等。例如:机票的销售与退换,旅客登机牌的更换以及行李的托运,旅客登机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飞机停泊期间的补油补水与机身清洁等。

该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现代学徒制”模式开展人才培养,强调招工与招生对接、实习与就业对接。该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民用运输机场、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的民航运输服务人才等。要求学生掌握足够的民航运输服务理论基础知识,扎实的民航运输服务操作技能,严谨的民航工作作风,并具备考取民航货运员、民航客运员、民航售票员、民航客运销售代理、民航货运销售代理证书能力,熟练地从事民航运输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