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2019年新民学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年度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1 】

2019年新民学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年度总结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招生就业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我校积极贯彻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精神,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12月底,毕业生初次平均就业率已达95%以上。就业工作成效明显。现总结如下:

一、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

2019年我院秋季毕业生36人。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二、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

<一)明确就业工作目标,实行目标责任制

按照学校的要求,在综合分析就业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实际,我院明确提出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我院加大了工作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建立目标责任制,下移工作重心,确保了今年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目标的顺利实现。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二)狠抓重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均衡发展

狠抓弱势群体毕业生就业是今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围绕这一重点工作,我院加大了工作力度,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我院采取了一院列措施,加大对差生、农村贫困生,能力较差的学生等情况学生的教育与引导,通过认真细致地思想工作,增强他们的信心,帮助他们尽快就业。集中为成绩差的毕业生开设专场就业市场;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力度。

<三)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我院进一步加大了就业市场的开拓力度。推荐我院毕业生,收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结构、人才素质要求等方面的信息,为院内合理安排教案计划、完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案质量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以后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加强就业指导,切实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在利用专题讲座和主题班会的形式对毕业生就业指导的同时,我院还结合本院实际,陆续请已就业的毕业生回院作报告,采取多种形式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教育、创业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

<五)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积极实行待就业登记制度,对未就业的毕业生逐一摸底登记,便于及时将就业信息反馈到他们手中,同时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为他们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尽早就业。

<六)、积极配合校做好毕业生安全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

毕业生安全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是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不因就业问题引发不稳定事端,确保毕业生愉快、文明离校。

一是努力做到“两个坚持实行”。坚持实行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到学生中,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教育他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满腔热情地关心、帮助他们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实行 “三个一”:既为毕业生举办一场欢送晚会,举行一个隆重而简朴的毕业典礼,离校时院领导、老师一起到宿舍送行。

二是努力做到“两个认真对待”。认真对待毕业生离校过程中的每个程序和每个环节,尽量地减少毕业生离校前的负担;认真对待未就业毕业生及家庭困难的毕业生,重视对他们的教育与引导,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

由于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我院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有序,没有出现打架、损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确保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民学院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