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开封文职院新民学院组织开展保护古城墙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1 】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按照我校文明办安排和部署,围绕“服务群众、构建和谐”的主体,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新民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志愿者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认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新民学院志愿者们到开封市西关北街古城墙开展保护古城墙志愿服务活动。

 

    开封城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全长14.4公里,现如今开封古城墙周边全部规划成环城绿地公园,每天都有大量慕名前来游玩的游客。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区、景区形象,创造一个人人都喜欢的、干净整洁的开封古城墙。上午10点整,新民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志愿者于学校集合完毕,准备好清洁用具,手套、笤帚、垃圾袋等便向位于西关北街的古城墙出发。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清除城墙杂草,清扫路面垃圾,并对乱扔垃圾的游客进行劝导。在活动中,难免会遇上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新种植的草坪地上有一些食品包装袋,烟头等,如果贸然走进去会对草坪有所损害,介于这一出发点,志愿者们开始用长棍子捞,用镊子捏,有些垃圾实在距离过远,志愿者们尽量踩在草坪空白地面上,把垃圾拿出来,可谓费尽心思。

 

  志愿者们表示,打扫卫生只是一件小事,但体现了爱心与担当,保护坏境和古迹是大家的荣幸,作为志愿者我们要通过活动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让大家更加自觉的保护好坏境,我们要去服务城市,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