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6 】

新民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70年前,在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进行了抗美援朝的伟大斗争。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道,取得了这场反侵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紧密团结共同御侮的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精华,在我们民族的发展史上将永放光辉。根据学校《关于1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特定于2021年01月13日下午由新民学院党支部组织各校企合作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1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参加活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

二、诵读经典

集中学习《谁是最可爱的人》,作家魏巍从朝鲜战场归来后所著报告文学,最先于1951年4月11日在《人民日报》刊登。并得到了毛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高度评价,影响了数代中国人。从此之后,志愿军广泛地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可爱的人”。

三、过集体政治生日

1月份政治生日的党员过集体生日,选派代表发言。

4、缴纳当月党费

各党员向所在支部缴纳当月党费。

5、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抗美援朝的精神。

6、志愿者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不再开展校外志愿者活动。各党支部根据学校上级部门期末放假要求,分别组织各系部进行教室、宿舍卫生及用电安全大检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本次“5+N”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深刻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内涵,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初心,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在实践中锤炼,提升自己的党性,不断在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民学院党支部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