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时新闻 > 正文

新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9 】

新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团会

时间:2021年4月28日

地点:1号教学楼104教室

人物:20X视觉01班20X体育01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上级部署,积极行动,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结合学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融入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为一体,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党史学习会(一)-----新民主主义革命”,19级学生参加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王茹茹先带领同学们重温誓词,并通过相关视频让同学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有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

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指在帝国主义各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中的无产阶级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轰轰烈烈的革命使得中国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使得中国真正的站了起来。

经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进行了学习,了解起经过、性质、历史意义等,深化对党的历史理解,加深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新民学院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