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民学院学生实习实训管理措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2 】

新民学院学生实习实训管理措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民学院2017级76名学生正处于就业阶段或近期前往实习单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风险隐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新民学院与企业、学生与就业单位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将目前在外实习实训工作的学生纳入实时跟踪管理,将在“湖北”地区周边工作的学生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新民学院指定董连杰老师和企业协同配合,防止出现“管理盲区”。要求负责人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充分发挥好一线管理者作用,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对学生实习就业学生进行摸排核查,掌握每一名就业学生动向,切实掌握学生实习实训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

二、加强实习实训管控

按照《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新民学院2017级63名学生分别在温州、浙江、北京、上海等地区参加工作已签署三方协议或劳务合同,8名学生因专升本未参加实习实训,5名学生因疫情影响导致公司裁员,目前处于待就业情况。新民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峰要求辅导员,就业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企业责任人每天与实习学生、就业学生,待就业学生、实习单位保持紧密联系,要求学生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同时上报学校,如学生因事返校期间必须提前一周上报学校,并充分做好防护准备,避免途中被交叉感染,返家后自觉严格居家隔离14天,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新民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对实习实训学生加强健康教育,开展疫情监测,严格控制外出活动,与实习就业单位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对于自主实习就业的学生,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络,实时掌握其工作生活动态。在疫情持续期间,涉及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一律停止活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并教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三、做好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

辅导员及院系领导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和微信等形式,向实习学生传达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健康热线和心理热线信息,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引导理性科学认识疫情及采取有力的防控措施。要求在企业上班的学生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要求未上班在家的学生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外出必须去佩戴口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新民学院

2020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