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民学院党支部关于建设“两化一创”的自查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8 】

新民学院党支部关于建设“两化一创”自查报告

根据学校下发的《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建设要点清单(三标准三规范)》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新民学院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新民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峰同志召开专项会议,要求新民学院全体党员对照《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建设要点清单(三标准三规范)》的要求。对本支部进行自查自建,找出问题,形成问题解决的办法,确定建设目标,细化任务举措,扎实推动达标建设。现汇总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委文件,充分认识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是提高党员的先进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支部的战斗力的需要。对学校党委的重要部署和文件精神都能及时传达,认真贯彻,做到思想和行动上与党委保持一致;全体党员能在各项活动中高标准、严要求,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完善制度,健全机制

建立健全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班子建设。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点工作分解到支委成员,责任落实到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健全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把落实党的各项工作制度作为抓好党支部建设的主要环节,坚持党支部学习活动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

三、存在的问题

虽然新民学院党支部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学校党委“两化一创”建设规范化工作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保障标准化我们存在不足,我们对党费,包括活动经费,专项费用没有合理的规划及使用;二是活动阵地标准化我们存在不足,没有设计荣誉栏,报刊架,电脑等设备来丰富学生的党员活动;三是组织生活规范化存在不足:支部生活会组织形式单一,教师学生参与度不足;四是党小组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小组活动不够丰富;五是党员教育规范化管理存在不足,应建立健全党员服务体系。

四、下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的党费,经费管理制度,做到专款专项,需要用到相关费用的活动做到按规上报,及时拨款,明细清晰。专人负责;二是改进党员活动室,增加党员活动设备,设置学习书柜,积极调动党员的学习兴趣;三是要建立起完善的学习机制,把生活会形式搞活,充分联系实际,根据教师及学生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活动方式,切实提高本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丰富小组活动,除了以宣读文件和文字资料为主,还要采用影音资料、多媒体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同时在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要多创新;五是建立健全党员服务体系,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对党员的监督,建立党员监督制度。

总之,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改正不足,弥补差距,努力推动新民学院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民学院党支部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