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民学院诚信教育校园行活动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8 】

诚信教育校园行活动方案

学习本身是一件艰苦的事情,只有付出艰苦的劳动,才会有相应的收获,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并推动学生工作持续健康开展,使广大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受资助学生懂得感恩,树立诚信理念,磨练意志品质,引导学生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新民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校园行”系列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理性贷款,提高大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引导广大学生尤其是受助学生能够心怀感恩、树立自信、坚定信念、自立自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方式

线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线上征信金融知识问答

三、活动对象

新民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委配合辅导员进行召开以“诚信”为主题的线上教育班会。针对助学贷款、助学金申报、上课出勤以及考试等方面存在的诚信问题进行讨论,开展线上知识问答,强化大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

普及金融防骗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理性贷款,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尤其是受助学生能够心怀感恩、树立自信、坚定信念、自立自强。

诚信征文比赛:以诚信教育为主题,写自己对诚信的认知和了解。

五、活动要求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教育学生“言必信、行必果”,做到知行合一,使诚信观念深入人心。要探索诚信教育活动的规律和有效途径。要求全体教师在讲诚信方面做出堪称楷模的表率作用。同时,密切注视学生中出现的不讲诚信现象的发生,及时有效地做好工作。

要积极发现身边的遵行诚信的典型,及时对本系的诚信教育活动进行报道,营造出“人人讲诚信、个个守纪律”的良好校园氛围。

新民学院

202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