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进校园系列班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党风廉政建设进校园系列班团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切实贯彻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的工作要求,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新民学院学院于本周进行了“党政廉洁”主题活动。

1、17级社会体育班

2018年12月5日,17级社会体育班在4408教室开展了“党风廉洁建设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列举大学校园里的不廉洁现象,告诫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在工作、学习中都要结合实际情况,实事求是,以身作则,不争名夺利,做诚信大学生。

最后学生代表马亚宁发言:“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在行为与思想上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对于青年学生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官僚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各种腐朽落后的思想意识。总之,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建设激浊扬清、扶正驱邪的功能,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展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进。

2、18级社会体育班

18级社会体育班于2018年12月6日晚上七点在4409教室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建设重要方面,十九大以来又把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中央企业的反腐倡廉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以来中央有关反腐倡廉的工作精神和中央领导近期对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指示,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才能葆住纯洁本色,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清清白白做人,身体力行,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

通过本次班会的开展,我班成员对党风廉政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层面有了提高,并对大学期间工作能力的培养和基础知识的学习有了更为深层次的思考。思想重视,认识统一,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稳步推进,效果明显。行动更加自觉,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效果更加突出。为学生服务、以人为本的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树立。大力宣传党风廉政法规政策,使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加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3、17级酒店管理班

12月7日下午七点四十17级酒店管理班在6207进行了党风廉洁进班级的班会活动,首先由团支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主要内容,接着由心理委员主持了活动,心理委员介绍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3日中央政治局开会内容,主要两件事: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学们认真的听了其介绍!

接着由班主任梁靓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党风廉政进班级的总结,老师讲到“我作为教师会端正育人的心态,廉洁从教,为同学们做人生中的榜样,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思考今天的学习内容。祝愿同学们人生路上一直都敬廉崇洁、诚实守信。

4、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班

2018年12月8日,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班于1104教室开展了以“党政廉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王帅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以前我们总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是领导干部的事,与自已关系不大,通过这次学习,使我班全体同学认识到,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有一个演变的过程,都是从不加强学习,不注重思想改造开始的,学习教育是最有效的预防。因此我们要注重党政廉洁的学习。

班长提出:首先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筑牢信念大厦的根基;其次要经常学习廉政规定,通过学习,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脑子里始终要有明确的界限。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用群众的满意程度审视自己,模范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第三,还要学习包青天、孔繁森等古现代典型人物的事迹,用他们的事迹不断鞭策自己,查找差距,提高觉悟;第四,要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那些以身试法的人的问题就出在世界观、权力观上,出在缺乏自律意识上,正是由于少了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走上了与人民为敌的邪路。

5、18级建设工程监理班

2018年12月11日,18级建设工程监理班在3305教室开展了党政廉洁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廉洁自律和守纪守法意识,增强广大学生诚实做人、规范做事的自觉性,积极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在校园内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班会的开展,18级建设工程监理班成员对党风廉政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层面有了较大提高,并对大学期间工作能力的培养和基础知识的学习有了更为深层次的思考,很多同学更是表示在思想上取得了很大收获,由于准备时间比较仓促,班会也出现了一些不足,但总体同学们明显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参与度高,积极发问,使得该会场面热烈,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为落实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要求,应化162班主题班会班会期间,讲述了关于讲廉政故事,廉政人物,党中央打老虎拍苍蝇的举措和成效等学学习内容。

从中我们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如同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的我们,拥有光明的前途,充满美好的希望,如何担当起未来的期待?我们应该正视这种贪污腐败的现象从本身做起,从小做起。发扬敬廉诚信的优良传统,营造“敬廉崇洁,诚信做人”的校园良好气氛。知荣明耻,厚德载物,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同学,使廉洁诚信意识深入到我们的思想中,体现在我们的行为上。

辅导员梁靓指出:清政廉洁,是你人生旅途中美丽花草的种子,只要辛勤的耕耘,就一定能绽放出美丽花朵;清政廉洁,是一股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让我们心中时刻装着它——清政廉洁,争做一名正直无私、自律自强的公民,共同为构筑清政廉洁这座大厦而努力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廉政文化进校园的现实意义。懂得了如何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一个正直无私的人。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勉励自己。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倡导廉洁从政,它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使学生知道廉洁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是清廉,就是不贪取不应得的钱财;洁是洁白,就是指人生光明磊落的态度;清楚一点的说,廉洁就是说我们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光明磊落的态度。廉洁修身是我们共同责任。因为大学生是我们中国社会主义的未来,只有现在做到学习践行廉洁修身,步入社会之后才能不受歪风邪行影响,做个正直自律之人。廉洁修身是人生的价值追求。人活着应该有目标有追求,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利益熏心,必然难归正途,所以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廉洁修身意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讲廉洁,其实就是我们做人要实,做事要廉,做有德之人。倡廉反腐,人人有责。

“党政于心,廉洁于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我院化工学子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化工学院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