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助农献爱心,关爱老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6 】

新民学院开展志愿者“助农献爱心,关爱老人”活动简报

天寒心不寒,助农送温暖,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全国人民把互助团结体现的淋淋尽致的一年,新民学院本着互助,关爱的精神,根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值日表》规定,新民学院于2020年12月3日开展助农献爱心及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由新民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上午11时许,新民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了杞县平城乡张营村,该村为当地的贫困村,全村绝大数农户均为建档立卡户,新民学院教师到达该村后实地走访,帮助农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并了解到该村张阿姨家庭相对更为困难,随即决定到张阿姨的农地蔬菜大棚进行采摘,并以市场最高价收购所采摘的蔬菜瓜果,如此既可让我院教师体验农活的辛苦,又可以帮助张阿姨解决一部分困难。

晌午13时许,采摘并购买完毕,各教师收获累累,脸上均挂着丰收的笑容,他们说,这个活动好,我们不仅体验到了种植艰辛和采摘蔬菜的喜悦,又帮助张阿姨,解决了蔬菜贩卖的难题,一举两得。张阿姨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志愿者的到来,不仅带来了活力,还帮助我们采摘蔬菜,给我们省去了贩卖的中间环节,欢迎以后常来。

告别了张阿姨,志愿者们驱车返回开封,于下午16时许到达指定地点:红力养老院,进行关怀老人活动。

到达红力养老院后,经养老院王阿姨介绍了解了该养老院的具体情况后,本着不打扰老人的原则,决定捐赠上午采买的蔬菜和相关物资后就离开,王阿姨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的精神给予赞扬。

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着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又再一次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核心理念贯彻到每一个参与活动的人的心中。

新民学院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