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志愿者:古桐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5 】

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的身影

古桐桐,新民学院21X民运01班 焦作市

参加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于我而言则是提升自我,完善和发展自我的机会。我毅然决定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情况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在这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中,积极配合村委的指导,完成各项任务。在工作中,情况比较好,村民的态度也非常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不隐瞒,不欺骗,没有为我们工作造成阻碍。

连日来,通过电话询问、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摸排辖区内村民的基本情况,张贴疫情相关宣传彩页,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辖区村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村民群众身边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一道坚固防线,并配合村“两委”收集整理相关疫情信息,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当代青年,我觉得应该挺身而出,去帮助别人,为村委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期间我看到了基层干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很多贡献,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