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4-05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学校和我院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严密防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此,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当前,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国外疫情呈现爆发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院师生必须紧绷思想之弦,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实抓严抓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离汴外出方面。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的通知》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加强离汴教职工管理的通知》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允许教职工私自离汴。如因工作需要或特殊原因,必须提前说明详细行程信息,并报请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履行请假手续。返汴后,要立即履行销假手续,并向所在部门和居住社区报备,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

2.信息填报方面。为了使学校和上级部门能够及时准确掌握每位师生抗疫期间的行程及身体状况,落实防控的个人法律责任,根据上级防控要求,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和行程是政治要求,也是防控要求。我院师生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理解政府要求防控期间个人信息填报的重要意义,不嫌烦,不抱怨。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3.网格管理方面。网格化管理是全面启动全员全面防控工作,是落实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步骤。我院建立两支网络管理队伍,要严格落实教师网格化管理“部门负责人-联络人-网格管理员”和学生网格化管理“部门负责人-联络人-辅导员-网格管理员-班级联系人”) 两条线路即教师三级和学生五级联防联控联动机制,确保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师生全覆盖,确保疫情统计与宣传工作高效及时,确保疫情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各联防联控人员要积极主动,加强联系,实行网格管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把疫情挡在网格外。

4.学生管理方面。根据《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我院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班学生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国家主流媒体和卫生健康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及时查看学校、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的消息,主动学习和掌握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知识方法,提高科学防疫的能力,并每日通过微信、QQ等平台向辅导员和班主任报告身体状况。已到实习单位实习的同学,严格按所在实习单位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尚未前往实习单位实习的学生,未接到学院通知,一律在家待命,不得离开居住区域。

5.个人防控方面。根据疫情期间个人防控要求,一是全院师生疫情未解除期间应规范佩戴符合要求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二是每天至少两次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呕吐、肌肉酸痛等症状,应该立即上报,并主动上报社区和学校。三是已上岗教师要积极配合单位、场所严格落实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全体师生都要严肃认真对待,不可懈怠,要做好自我防护和家人安全,做到信息及时准确通报。各级联防联控责任人要按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原则做好本职工作;要齐心协力,相互协同,共度时艰,共同完成好学院疫情防疫工作。春暖花开日,师生相见时。我们相信,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同学,都能健康平安地开始新学期!

学前教育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