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务工作安排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6 】

一、指导思想

期末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的重要内容。期末考试工作的科学规范、结果的客观公正是激励学生积极学习、形成良好学风的重要保证。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期末考试拟采取线上考核方式。学前教育学院严格线上考试的规范性,监考过程中尽职尽责,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好期末考试工作。根据院部实际情况,就命题、试卷、考务、监考、阅卷、登分、存档等细节问题,做好前置管理和过程监控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二、领导小组

组长:陆水东、程廷江

副组长:孟亭含、张艳、李肖锋、于锦辉

成员:石丽君、高杰、张闪闪、孟欣、樊安琳、刘颖、海金、杨紫尧、李琰、文艺、徐琰、刘涛

三、期末教学工作时间安排

1.公修课教师于6月1日前,专业课教师6月3日前将命好的A、B卷交到教研室主任处统一审核,审核完后将试卷发学院办公室邮箱xqjyxybg@163.com。

2.按照学校要求,6月8日—19日为期末复习考试周,我院教师利用超星课程平台,带领学生进行随堂复习、巩固,线上答疑及组织考试,不得提前停课。

3.我院公修课考试安排在6月9日—6月12日,专业考试安排在2020年6月15-19日,共计5天,具体科目考试时间请详见附件。

4.2020年6月15-24日评卷和网上录入成绩,24日下午3点前纸质版成绩一式三份交至学院办公室。

四、考试准备工作

1.考试形式:线上考试,并利用微信视频进行全程视频监控。

本次考试原则上均使用超星课程平台考试。利用课程平台的考试功能,统一组织线上考试。若使用其余形式,如钉钉,在符合考试要求、能提取期末考试《试卷》和《答题纸》的情况下,向学院教学副院长报备,同意批准后方能使用。

2.命题要求:自主选择适应线上考试的考试形式,命题原则上以开放性试题为主。

3.学生作答要求:学生必须按时参加考试,答题统一采用A4纸作答,答题时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填写考试科目、姓名、学号等信息(见下图示例)。考试结束后以附件的形式将答题纸上传到超星学习通考试平台。

4.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需在网络畅通的环境下进行,全体考生在考前务必准备一部智能手机或一台笔记本(有内置摄像头,能进行清楚拍摄监控的)

五、监考要求

为加强学校考试监考管理,树立良好校风、教风、考风,现重申教师监考要求如下:

1.请监考老师提前加入学生班级微信群。开考前20分钟,请监考老师发起群微信视频,并督促学生调试好手机。手机屏幕设定为始终亮屏状态。手机在考试过程中,必须竖立在考生正前方,不允许平摆在桌面上,学生本人上半身、写字桌面等均在监控画面里,且画面清晰。

2.开考前10分钟完成本班学生的签到工作。

3.提前5分钟发放试卷,并督促学生按照答题卡要求将班级、姓名、学号填写在答题纸上。

4.监考时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如看书、看报、睡觉等,关闭手机,或把手机设置成震动,不在考试过程中拨打、接听手机;不得随意离开考场。

5.学生不允许提前交卷,提交答题纸全部集中在考试时间结束后的5分钟之内

6.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时,提醒考生。

7.认真监考。加强巡查,及时警示学生中出现的作弊苗头,对于作弊事实进行记载、并及时获取作弊证据,上报教务处。

六、评卷要求

1.评卷要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每个学科要统一标准,扣分有据,给分合理。

2.各科成绩复核登记后,评卷老师签名、院长签字、院部盖章、一式三份交至学院办公室。

3.考生成绩单中不允许有涂改现象。

学前教育学院

2020年5月

示例: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XXX试卷》 答题纸

学前教育学院 姓名_____班级_____学号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