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正文

耿东宁老师简介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3-31 】

耿东宁,中共党员,中学高级职称,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师、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河南省省级骨干教师。曾任开封市群英幼儿园保教主任、教科研主任,具有丰富的幼儿园一线教学管理、教师培训、帮扶支教经验。目前在老挝万象外派支教。

教学格言: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

主 讲: 幼儿教师口语训练、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等课程。

研究领域:美术教育与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男幼师对幼儿全面发展的研究等。曾主持、参与多个省、市级课题,如《学习共同体外部环境创设条件的研究》《幼儿园环境创设对幼儿全面发展的实验研究》《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途径研究》《创意美术对幼儿想象力的培养研究》《男教师在体育活动中对幼儿心理健康的研究》等。

研究成果:《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课程理论》获省优秀成果一等奖、《合作分享教研模式》获省级优秀成果二等奖;另有多篇论文如教学案例《壮壮变了》《幼儿教育需要“刚性元素”》《创意美术里的童话世界》等发表在《现代阅读》《素质教育》等CN刊物上。

取得荣誉: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开封市“巾帼建功”标兵 “三八”红旗手、“开封市名师” “开封市教育技能标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