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4-16 】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按照中央国安办、教育部和省委国安办工作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4号)精神和学校党委及学生处的安排,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院学生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4月15日下午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云班会。云班会由班主任和辅导员主持。

活动伊始,班主任和辅导员详细阐述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及其重要性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4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使同学们明白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重要性,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安全。随后,各班通过快手、微博等平台进行了在线学习——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学生们边学习边记笔记,并通过群聊进行讨论。其中,有学生提到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没有人是“局外人”和“旁观者”。最后,各班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全方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云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和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安全教育云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