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注重网站内涵建设 彰显学院办学特色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5-07 】

--学前教育学院在学校党务工作培训总结暨学校官网建设总结表彰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为扎实推进各院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有效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站建设,充分发挥网站宣传重要功能。5月7日上午8:30,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务工作培训总结暨学校官网建设总结表彰会议在行政楼326举行。我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院长陆水东、副书记于锦辉及学院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校党务工作交流结束后,校长沈洁霞宣读2020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优秀网站获奖名单,我院及其他10个院部的网站被评为优秀网站,并予以表彰。

我院荣获“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优秀网站”称号

我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指出,院部网站的建设要以“服务、引导、教育”为宗旨,做到“三强一筹”,即强化思想引领功能、强化文化育人功能、强化指导服务功能、统筹学生工作的信息发布。首先,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学校3月22日召开官方网站建设推进会,我院及时跟进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学前教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网站建设具体负责人,并制定了网站建设的四大块内容。其次,准确定位、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我院网站设置学院概况、党团工作、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师生风采、招生就业、规则制度、资源下载等8个栏目以及通知公告、学院动态、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招生信息等18个子模块,结构合理、布局清楚。各栏目和子模块主题鲜明、内容定位准确。最后,立足自身、博采众长、特色鲜明。我院网站建设一是重视网站构架,做到便捷好用、美观大气有特色,使其风格与学院专业相吻合,色彩主次分明协调、静动适宜;二是体现专业特色,秉持“彰显特色、立德树人”的建设理念;三是各版块功能齐全,做到为学院改革发展服务,为校园文化展示服务,为学院招生与就业服务、为师生教与学服务。

程廷江书记作为代表发言

会议尾声,我校党委书记任洪河做了总结性讲话,就基层党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学校网站建设方面首先要认识到位,其次要把握亮点,突出特色,内容精准;最后要工作到位,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希望广大同志能务实重干、砥砺奋进,为“出彩文职院”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