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0 】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确保我校返校复学后的教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6月19日下午,我院在5302召开了毕业班返校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返校复学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主持。

会议上,程廷江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开展返校复学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召开关于学生安全的会议精神。程书记强调,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希望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传达相关知识,引起广大学生的关注。

会议指出,我院成立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小组,建立了严密的联防联控工作体系,程书记对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做了针对性的解读,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领会文件精神,明确分工及责任,对突发异常情况能够立即向辅导员及学生管理部门或医务室报告,启动应急预案。

最后,程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阶段,增强“四个意识”,特别要把握大局意识;二是发挥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之下的返校工作当作政治任务完成;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规定,确保信息搜集和报送及时、准确;四是注意工作方法,工作要耐心细致,确保严肃性,也要防止引发学生的恐慌心理,形成凝心聚力的氛围。

通过此次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议,各位老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也更加明确、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努力配合使返校工作圆满完成,让学生能够高高兴兴返校,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