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专升本学生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4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20号)和《关于各县区统筹安排属地内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安排的通知》(汴疫防教专〔2020〕22号)的文件精神,学前教育学院专升本学生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一)返校接待

根据学校安排,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院长陆水东带领班主任及其他工作人员于7月2日早上7:30准时在学校迎接学生返校。

    根据《学前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方案(专升本)》的要求,学生正常入校需在校门口进行身份证件核验、入校证明领取,在校内提交《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健康登记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一卡通等,所有信息无疑无误后方能领取入寝证明。虽天气炎热、返校人数最多,但我院工作人员不辞辛苦,耐心迎接每一位学生的归来。

    截止当天晚上9点钟,应复学的223名学生全部返校完毕。

(二)宿舍走访

根据学校及院部疫情防控要求,为加强专升本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7月2日下午5点,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院长陆水东、副书记于锦辉等一行来到了3号宿舍楼,检查学生的住宿情况。

下午6点左右,学校校长沈洁霞一行也来到了我院学生宿舍,在程廷江、陆水东的陪同下,查看了学生的入住情况。沈校长特别叮嘱学生,天气比较热,疫情还未结束,大家一定要注意室内环境卫生、勤通风,确保有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环境。

(三)复学指导

为能够有效把握考前的最后几天,院长陆水东在复学会议上特别强调,要在复习中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第一上好复学第一课,第二做好全程辅导。在副书记于锦辉的带领下,各专升本班主任就学习纪律、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知识等给学生上了复学第一课。

为保证学生复习的有效性,学院还精选了8名专业教师为学生查漏补缺、答疑解惑。教育理论学科的杜绽蕾老师早早地来到了班级,再次指出《教育学》《心理学》的高频考点。英语学科的于锦辉老师就难度比较大的作文专门进行了写作技巧讲解。

学前教育学院专升本复学工作在有序进行中,有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保驾护航,希望学生们能够在特殊的时期无畏前行,如心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