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师生举办冬至包饺子比赛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22 】

12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冬至。为使学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之间的团体协作精神,学前教育学院于12月19日下午在学校餐厅举办了“情满冬至 爱在学前”包饺子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副书记于锦辉、辅导员刘涛老师、海金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和学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冬至节。

当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20级三年制390多名学生分两批次来到学校教职工餐厅欢聚一堂。大家有序分工,相互配合。各小组成员拿到馅料后,迫不及待地拿出面板和擀面杖,围坐在一起开始大显身手。和面的和面,擀皮的擀皮,包饺子的包饺子,场面很是精彩。各式各样的饺子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样式。

一切准备就绪,欢乐的包饺子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七个班级的参赛队进行角逐,比赛现场是一片火热。紧张、趣味的比赛让同学们乐在其中。本次比赛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以包馅儿的速度就能取胜,还要评比饺子的外形美观度。经过评比,7班参赛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程廷江为包饺子比赛获胜选手颁发了证书,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合作的乐趣、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增强集体凝聚力,在班级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包饺子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正式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加深了团结合作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一页美好的回忆。同学们相聚在文职院、相识在学前,在寒冷的冬至感受了到学院大家庭浓浓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