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读书活动总结会议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24 】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升教职工的整体政治素质、思想水准和敬业精神,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总任务,我院党总支于2020年10—12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为期两个月,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并于12月23日下午在5302召开总结会议。

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程廷江负责,活动期间举行全体教工会、党员会议时渗透有关读书活动知识,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习,认真落实,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12月15日,经过学院党总支的严格筛选和把关,对所有参与活动教师的笔记心得共69篇进行了评比,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8人,优秀奖41人。会上,程廷江书记和陆水东院长为28名书写工整、感悟深刻的一等奖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非常丰富的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创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老师们都感到收获颇丰。

最后,程廷江对活动的圆满完成表示肯定,并且希望大家能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重要指导作用。同时总结此次读书活动的不足之处,让下一阶段的主题读书活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