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强消防意识 共创安全校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6 】

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我们更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作为学生,我们应当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预防火灾。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其次,要时刻关注身边的火源,不在宿舍内乱丢火柴等易燃物品,确保火源的安全。同时,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技能。此外,我们还要时刻关注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现火警、火灾等险情时,要迅速报警,并按照学校的疏散预案进行疏散,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篇目一:重点区域消防安全提示

教室:

1.不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无人教室的电器、照明开关保持关闭。

3.发现教室中的设备出现异常,及时向老师报告。

4 .爱护学校的消防器材, 比如走廊上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确保其完好有用。

宿舍:

1.在宿舍不使用明火、 不抽烟、 不焚烧杂物。

2.学生在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

3.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网线。

4.离开宿舍时要切断所有电源,包括充电器、电脑等。

5.严禁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篇目二:突遇火灾的自救措施

当火灾发生时,我们要掌握以下几点关键的自救措施:

1.保持冷静:火灾发生时,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快速分析当前的环境, 找到最佳的逃生路线。

2.用湿布捂住口鼻:火灾中会产生大量有毒烟雾,用湿布捂住口鼻可以有效降低吸入有毒烟雾的风险。

3.低姿势逃生:由于烟雾会上升,低姿势逃生有助于避免吸入更多的烟雾。

4.沿着安全通道逃生:熟悉学校的疏散预案和逃生路线, 沿着安全通道迅速撤离。

5.报警并告知位置: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并告知自己的位置, 以便救援人员能够及时找到你。

篇目三:火场逃生72字诀

让我们携手共进, 共同关注消防安全, 共同预防火灾,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为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