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抗疫路上 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7 】

 

李琰,女,汉族,1994年4月,中国共产党员,河南大学英语笔译专业。2017年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担任辅导员。目前所带学前教育专业18级、19级班级4个,共计193名学生。所授课程为形势与政策、幼儿教师英语口语。曾获学校文明教职工、所指导节目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中获得三等奖,所带班级先后获得校级文明班集体、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做青春的摆渡人,为学生服务,为青春解惑,是幸福,更是责任。对待学生,要有爱心、细心与耐心。疫情期间,关注重点学生,记录工作,复盘总结。按时传达学校及学院的各项通知和要求,关注学生身体情况与心理健康;组织学生上好网课的同时,调动学生参与学校线上活动的积极性,并取得优异成绩;不定时召开班委视频会议,落实班委分组负责,增强班级凝聚力。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时刻提醒自己,勇挑重任,脚踏实地,用行动伴青春前行!


杨紫尧,毕业于河南大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渴望成为学生指路的明灯,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在生活和工作中,时而静若处子,能够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理论知识刻苦钻研 ,静下心来沉淀自己,脚踏实地,完成每一个目标;时而动若脱兔,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能够第一时间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的困惑和问题,认真完成领导的工作部署。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期间,我第一时间掌握所带学生所有动态以及监护人联系方式,并每天汇总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学生引起重视,并掌握防疫方法。及时上报有特殊情况学生信息,并每天一对一联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与此同时,我会定期汇总有意义的电视剧、电影、音乐,提醒大家锻炼身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漫长的假期变得充实。我的座右铭: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高杰,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目前担任2019级学前教育两年制2班、3班、4班的学生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云”变化。在接到学院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时,我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班委任小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依照学院疫情防控的指示,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我每天做好健康信息及时填报、摸清学生动向、宣传防控知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此同时,学生的学习也不能落后。每天由班长和纪律委员督促学生按时上网课,学习委员监督大家的学习情况,其他班委配合相应工作。为进一步调动大家疫情期间的积极性,我还采用了加分制度,分别从个人、小组、班级三个层面来奖励。与学生的通话、qq留言、群公告……更是成为了我每日的必备课。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始终牢记使命,工作尽职尽责,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春暖花开,期待与学生早日相见!


文艺,学前教育教育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在这个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最长寒假中,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本人每日关注本班一位从武汉返汴同学的状况且每天按时上报此同学的台账;关注了解在外打工同学的动态;协助各网格管理员教师建立每日每位同学的网格话表格;关心并督促每位同学每天的报平安和网课学习情况;也不断帮助毕业班学生搜集就业信息,帮他们解答疑惑。在工作之余,为社区工作尽些绵薄之力。我将不断地从此次重大事件中挖掘立德树人的教育资源,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也将继续以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不断砥砺前行、提高本领更好地服务好每一位学生。


张宸瑄,学前教育学院班主任,在战“疫”打响的那一刻,立即从“休假”状态转入“战斗”模式,协助学院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身怀六甲,投身工作,确保科学的防疫措施和有效的心理疏导方法宣传到位。她调配学生党员和干部组成防疫小分队,全面排查、反复核实所带班级学生的各项状况,保证一日一报,不留死角。对于滞留外地和身体异样等需重点关注的同学,她逐个电话沟通,细致讲解防疫措施,耐心化解个别学生的心理焦虑。疫情无情,班主任有爱。她与学生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一起迎接抗“疫”战斗的全面胜利!

潘星光,学前教育学院班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最惦记的还是自己的学生。手机不离身,消息不静音,始终保持24小时在岗在线,是他十几天来的“作战状态”。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建立小组联动汇报机制,组建疫情防控湖北小分队,及时传递疫情最新消息,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带领学生积极防疫,共战疫情。每天“一对一”地进行细致摸排,详细掌握全年级每一名学生的动向和身体情况。问他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是什么?他毫不迟疑地回答:“最想看到同学们灿烂的笑脸!”


陈卓,中共党员, 19级两年制11班辅导员。在工作过程中,我养成了坚强的性格,这种性格使我能够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困难,积极进取,并受到学生和同事一致好评。“学高仅能为师,身正方能为范”,在注重知识学习的同时,我还注意培养自身的道德修养,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使自己具有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素养。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他坚守网络阵地,仔细收集、核实每位同学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每日仔细核对汇总,及时上报。认真核实,每一个数字的变动,他都要问明原因,精确到人。全面细致地摸清了是否有学生是从疫区(武汉)过来的、是否有在外地打工现象的、是否完成健康打卡工作等等。及时完成学院及相关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学校党委办公室。作为校党委工作人员,除了扎实做好辅导员的各项工作外还要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陈卓同志全力为值班人员做好服务保障,按时报送值班情况,事无巨细,认认真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都准备得十分周到。每日消毒、防护,他关心每一位值班人员的状态,在幕后默默守护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刘涛,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南京体育学院。作为辅导员,工作中能够顾大局、识大体、办事公正、为人正直,敬同事、爱学生、诚实做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引领大学生健康发展,用自身的一言一行感染大学生做人做事,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政策水平,能够熟练掌握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在重视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也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辅导员大家庭的新成员,及时了解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负责学前教育学院毕业生相关工作的汇总和汇报,在领导支持和各位老师的配合下,完成了就业数据统计和空中招聘相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