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屏”系两端——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教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4-03 】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的冲击,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由于疫情的出现,阻断了同学们返校的步伐,但却开启了一场“线上直播”的热潮,停课但不停学,停课但不停教!

学前教育学院根据学校文件的要求,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自2月17号正式开始了线上授课。根据教务处下发的数次教学简报可见,我院在活跃院系、活跃专业、活跃班级、课堂运行数、院系教师活跃度、学院建课数及资源等数据中,均位列全校第一、第二。我院的李延红、崔清、郜洁、宋红叶等几位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表现突出,均受到校教务处的表扬。

一个屏幕情系两端,一端是认真备课的教师,一端是专注的学生,线上教学对教师是全新的挑战,对学生是全新的体验。老师在屏幕前展示“十八般武艺”,学生在屏幕前奋笔疾书!我院教师利用“学习通”、“钉钉”等网络平台建立自己的课程或是利用已有资源进行整合形成新课程,在教学活动中充分利用签到、投票、主题讨论、班级群聊等功能来实现网上课堂互动及课堂管理。通过老师反馈的上课数据、图片、作业、讨论等情况,也可以感受到电脑、手机、平板前每一位的学生认真、积极、热情的上课状态!

面对严峻的疫情,艰巨的任务,我院师生共同努力,排除万难,按时保质完成每一节课,每一个任务点。可以说我们学前教育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科学有序安排“停课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