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开学第一次理论教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4 】

9月9日上午10点,学前教育学院理论教研室在教学楼5206开展开学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张玉林主持,院长陆水东、副院长孟亭含出席。教研活动内容主要是讨论教师资格证培训、教材订制等问题。

陆水东反复强调了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指出师范认证是我院发展的关键一环,目前我院教师资格证过关率与师范认证要求的70%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形势严峻、任重而道远。我们应积极向焦作高等师范学院等高过关率的学院学习宝贵的经验。

孟亭含建议由教务处统一为学生订制培训资料,方便辅导教师的培训与指导,同时课程安排上遵循“正课为主,课后辅导”的原则,以加强对学生教师资格证的培训,鼓励大家共同努力为学生教师资格证的顺利通过保驾护航。

张玉林就教师资格证培训时间和形式进行了说明。教师资格证培训时间为9月9日至10月30日,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9月9日至10月14日分章节教学,逐章讲解,逐章巩固练习,特别强调辅导教师要合理、有效地利用好教师资格证题库及手机app等优秀资源;第二阶段,10月15日开始全真模拟练习,并对学生在模拟考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指导。

会议最后,教育学、心理学、卫生学的辅导教师纷纷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资格证培训的一些好经验,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担忧,如心理学课程负责人王俊萍老师指出,教师资格证辅导有三年制和两年制之分,课时不一样,课程进度就会有所差别。针对这一问题,孟亭含解释到,一切按照课程计划走,请老师们放心授课,努力提高学生的过关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