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重实践、展技能”美术教研室期末统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3 】

为了促进学生认真学习,端正考试态度,结合学院制定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经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研究决定,这次学前教育专业美术考试采取统一考试,教师集体对每一个作品进行评分,并且本班教师不对本班作品评分。2023年6月12日下午,学生按要求将考试作品统一摆放在五号楼二楼舞蹈教室,美术组教师分组进行集体评分。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以班级为单位,摆放整齐。美术组教师统一评分标准后,分组对每个班进行认真批改,先把作品分成高、中、低和不及格四个档次,然后集体依次进行打分。教师严把质量关,客观公正的给出成绩,如有不过关作品,坚决给出不及格成绩,以期让学生正视自己的技能水平,并了解自己努力的方向。

(教师组评分现场)

因为技能课期末统考和统一打分,学生也较为重视这次考试,相对于平时态度也更加认真,考试作品质量明显提高,整体成绩比较令人满意。统考端正了学风和考纪,提升了学生技能练习的主动性,也为教师验收本学期教学成果提供了及时和满意的反馈。

此次统考成功举办,学生认真努力备考,学生对技能练习精益求精的态度大大改善。学院决定技能课统考在以后将常态化举行,以此达到让学生重视平日技能的实训练习,提高学前教育专业职业素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