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跟岗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02 】

10月30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在演艺中心召开2018级跟岗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孟亭含、党总支副书记于锦辉、教研室主任崔清、辅导员以及2018级三年制实习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石丽君主持。

206CC

动员会上,孟亭含宣读了学生跟岗实习工作方案,并就跟岗实习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提出本次跟岗实习学生们应认真观摩学习幼儿园游戏活动、教育活动、保育工作以及班级管理等工作。同时,要求每位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至少在五大领域各组织开展一次教育教学活动。

接下来,于锦辉向同学们提出了跟岗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强调学生在跟岗实习期间务必自觉遵守我院和实习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出入学校、幼儿园要佩戴跟岗实习出入证;建立起“指导老师-辅导员-实习小组组长-寝室长”四级联防,实现网格化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遇到突发事件时,应及时向指导老师和辅导员汇报。

最后,崔清对跟岗实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转变角色,调整心态,积极迎接此次跟岗实习工作;二是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文明礼貌、团结友爱,塑造良好文职院形象;三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各方面,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实习。

通过此次跟岗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在激动期盼的同时对实习也有了较为理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实习机会,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教学中,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下一阶段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